用心救助托底线 用爱呵护谱新篇——泾川县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冰冻雨雪天气专项救助行动

  • 时间:2024-02-27 17: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0日,我县迎来春节后冰冻雨雪极端天气,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前往商业街区、桥梁涵洞等地,积极开展巡查救助,耐心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

一是主动开展救助巡查。县救助管理站加强巡查频次,及时前往县城各大便民市场、超市商场等商业街区,对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地点进行巡查,对发现露宿的流浪人员及时送站救助安置。

二是及时处置救助线索。2月22日,根据热心市民和环卫工人等社会力量提供的信息,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前往泾州街对一名流浪人员开展救助,为其发放了御寒棉衣等救助物资,并顺利护送返乡回家,做到妥善安置。

三是确保站内平稳运行。县救助管理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开展站内安全排查,做好站内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冰冻雨雪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