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崆峒区慈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 时间:2023-02-16 15:4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4日,平凉市崆峒区慈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崆峒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凉市崆峒区慈善协会章程(草案)》、《平凉市崆峒区慈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平凉市崆峒区慈善协会资金管理制度(审议稿)》等七项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区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长,陈书平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新当选的区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书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要把慈善宣传工作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形成“扶贫济困、安老助孤”的慈善氛围。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健全完善慈善组织机构体系,积极发展会员;探索拓宽筹集募捐资金渠道,广泛筹集慈善资金;依法依规、遵章守纪开展慈善活动;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依靠社会力量,建设以慈善爱心人员为主体的慈善队伍,发扬一心为民、务实做事的慈善作风,塑造好诚实守信,取信于民的慈善形象。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烨作了讲话。强调,慈善事业事关百姓的冷暖疾苦、事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慈善协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民、服务于民,充分发挥安老、扶幼、助学、济贫等帮扶职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竭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为全区发展助力。一要拓宽募捐渠道,广泛募集慈善资金。精准把握新时代慈善工作的定位、特点和规律,广开善门、大开善路,不断创新和拓宽募捐渠道,精心谋划对接慈善救助项目,进一步增强慈善救助的广度和力度。要不断创新资金募集机制,健全完善募集形式,促进有实力、有能力的各类企业和爱心人士更多地参与到慈善募捐中来,不断扩大慈善资金总量。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与资金募集工作,主动对接区内外企业家和慈善组织,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知名人士到我区设立专项救助基金,为崆峒争取更多的善款,不断发展壮大我区慈善事业,让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体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要积极实施救助,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形成政府协调机制与行业协作机制互补、政府行政功能与行业自治功能互动、政府管理与行业自律有机结合的慈善组织管理新格局。要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安排救助的领域、对象、范围和项目,促使资金向确需帮助的困难群体充分涌流,真正做到救到急处、助到难处、落到实处,实现慈善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三要广泛宣传引导,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要广泛联系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型网络媒体,通过设立新媒体矩阵、开办专题专栏、举办专题研讨、制作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扬慈善理念,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要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以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倡导“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投身慈善”的文明新风尚。要积极开展慈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等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更多的有识之士,将慈善之心变为慈善义举,在全区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区慈善协会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区慈善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