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 促提升—崇信县民政局召开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业务培训会

  • 时间:2023-03-06 17: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度,近期,崇信县民政局以“三抓三促”为抓手,组织召开全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和城市社区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及民政系统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是社会救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提升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水平具有关键性意义。我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通过系统核对、部门核对、数据比对、实地核查等手段,精准识别救助对象,解决传统手段核查内容不全面,隐性收入核查难的问题,促进社会救助公平公正实施,提高政府部门权威性。

图片

培训会上,县核对中心工作负责人对《崇信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要求各乡镇、社区严格按照办法开展全县核对工作,加强与核对中心的配合,及时提供授权委托资料,共同提高核对效率和质量。

通过培训,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对《崇信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的具体内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做好社会救助精准化认定和管理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根据工作实际,持续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充实培训内容,切实“抓学习促提升”,提高民政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推动我县民政社会救助工作高效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