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殡葬改革稳步推进 移风易俗沁润民心

  • 时间:2022-12-22 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我在社区便民服务群看到县上成立了殡葬服务中心,觉得集中治丧这个政策特别好,在小区办理丧事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我们全家商量后,决定到殡葬服务中心办理丧事,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也方便了自己,这里场地宽敞,服务也很好,办理丧事省心省力”办理丧事的家属赵先生说。

近年来,崇信县城区主次街道、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存在占道搭灵棚、办丧事、办酒席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学校等正常生产生活。为有序推进殡葬改革,规范城区治丧行为,倡导移风易俗,革除丧葬陋习,提升城市形象,为广大居民创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崇信县投资2071.31万元,建成了崇信县殡葬事务服务中心,自12月1日开始试运营,已集中办理丧事5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图片

综合楼(餐厅、客房、办公区)

据了解,崇信县殡葬事务服务中心属县民政局下设公益服务单位,位于崇信县城东加油站对面,占地面积36.53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建有综合楼、祭祀楼各一栋,内设骨灰堂、吊唁厅、餐厅、办公区、停车场,提供遗体冷藏、遗体悼念、停灵吊唁等殡仪服务,可同时容纳3家办理丧事,能够满足城区居民的治丧需求。

图片

祭祀楼

崇信县民政局将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作为保障基本民生的有效抓手,以提供优质、便捷、惠民的殡仪公益服务为着力点,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殡葬的绿色理念,用集中治丧的实际成效,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改变崇信的城市面貌,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