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特困对象温暖安全过冬

  • 时间:2022-10-29 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特困供养对象一直是政府揪心的社会困难群体,在2022年冬季来临之际,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无忧的冬天,华亭市民政局党组立足部门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以实际举措合力保障全市分散特困对象衣食无忧、温暖越冬。

图片

送“物资”,暖了老人身。按照“资金+物资+服务”救助模式,充分考虑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冬季生活需求,2022年7月份完成招标,8月份完成303万元物资采购,9月初为全市624名分散供养对象发放冬季用碳1200吨及棉衣、棉鞋、被褥、保暖内衣、床单被套等基本生活用品,按照每户2吨煤炭的标准发放送至供养对象家中,对新增对象根据实际需求发放火炉及一氧化碳报警器等,所有物资9月底全面发放到位。新衣身上添,炉中火正旺,全市特困老年人开启了衣食无忧、心满意足过寒冬。
送“关怀”,暖了老人心。冬季来临之际,特困供养人员作为孤寡群体,没有赡养人、抚养人或扶养人,独自生活,用火、用电等安全问题成为政府最关切的大事要事。近期,华亭市民政高度重视,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特困对象安全过冬“大排查大起底”活动,督促乡(镇)村两级定期走访探访,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安排第三方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挨家挨户对其居住环境、采暖设备、室内通风、用火用电、一氧化碳报警器等进行重点检查,聊天谈心,了解生活所需,建立工作台账,把发现的问题汇总后及时上报民政局,统一协调解决,做到底子清、救助准。让广大特困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