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调度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时间:2023-03-03 15: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大会等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强化纪律作风,严守工作纪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去,提高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强化督促检查指导,加强信息报送,确保全局“三抓三促”行动在落实上见真章、在社会上有声音,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紧锣密鼓实施民生实事。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全市10个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0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在3月上旬全部开工实施。积极督促县(市、区)同步谋划后续运营,确保项目建成后立即投入使用,发挥社会效益。三要全力抓好民政重点项目。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契机,紧盯市上“五个清单”项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确定的建设项目,动态跟进调度,加快项目实施。要立足养老服务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四要时刻紧绷机构安全防线。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2.22”边坡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集中对全市养老、儿童、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做到责任落实不空档、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落实全清零。持续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落实好“一老一小”机构常态化防控措施。五要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和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解决到位,对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积极给予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六要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认真贯彻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对标督查反馈和通报指出的涉及民政领域的问题进行自查梳理、建立清单,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整改提升,确保民政领域创城重点任务和重要指标达标或超过预期。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抓学习促提升,以“四学四比”为载体,组织科级干部上讲台、全员深入抓调研,着力增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