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落实“三抓三促”要求不断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 时间:2023-02-27 17: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以来,市民政局及时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要求,明确社会组织行动目标,通过抓提升、抓服务、抓效能,着力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

深入学习抓提升坚持党建重点工作提醒制度,明确每月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社会组织党员、行政负责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三抓三促”安排部署等内容,激发社会组织的学习热情。通过微信、腾讯会议对市县登记机关业务人员进行线上培训,解读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政策规定,分析典型案例,提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围绕短板抓服务为简化社会组织年检程序,编制了网上年检操作指引,3月份将开通社会组织网上年检系统,为社会组织减轻工作负担。结合党建工作补助经费使用情况检查,对阵地设施陈旧、设置不达标的支部提出了经费使用意见,对江苏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等2个支部现场进行了指导。
紧盯重点抓效能。按照局党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社会组织帮扶,督促相关县区主动加强对接,向协作市、区编报项目18个。落实“双公示”制度和互联网+监管,及时录入、更新平台信息,公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息2期23条。结合省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方评估,督促县区登记部门对医疗卫生类、环境保护类等社会组织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不断提升综合监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