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 时间:2023-02-24 17: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4日,平凉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林同志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精准化常态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厅工作安排,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推动补齐殡葬服务设施短板、建设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民政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坚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分级分类靠实各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统筹做好内部管理和审计监督,及时发现纠偏执行政策还有偏差、操作程序不够规范、对象认定不够精准、资金使用不够合规等问题,确保将每一笔救助资金用在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众身上,切实发挥救助资金使用的最大效益。注重风险防范,引导干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全程跟踪做好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招(投)标、实施运营、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确保将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实现项目达标提效、民政干部自身安全。要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以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殡葬服务、社区服务等需求的有效供给为统揽,全面深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等民政改革创新,以民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示范引领民政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持续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