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入户调查工作

  • 时间:2023-02-28 17: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掌握未成年人生活现状及政策落实情况。近期,平凉市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7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入户调查。


图片
走访调查过程中,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现场发放连心卡,详细询问儿童的生活、学习、家庭结构组成情况、家庭收支、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实际需求,了解孩子的身心状况和愿望,向监护人及委托监护人宣传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现场查看相关佐证资料,全面核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儿童个性化关爱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崆峒区、泾川县的入户调查工作共计201户,其他县(市、区)入户调查工作正在开展中。
图片
近年来,平凉市民政局扎实有效落实国家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做到应保尽保,持续加大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帮扶力度,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