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平凉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 活动正式启动

  • 时间:2022-05-31 17: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31日上午,平凉市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 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富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怀刚,市民政局局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林出席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代表,部分群众及志愿者、留守儿童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市众益公益协会向28名儿童代表发放了爱心捐赠物品。高翊菲同志代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志愿者做了发言。王宏林同志对关爱未成年人发起了倡议,倡议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各相关职能部门行动起来,同心同力、共勉共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丁富强致辞并宣布平凉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每一位公民和全社会的责任。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和工作全局,帮助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投入,提供好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要认真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把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问题的解决机制,加强跨部门、跨区域的合作,强化信息的沟通交流和工作的协调配合。三是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要以维护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抓手,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区要建立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强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完善青少年服务平台,为未成年人提供好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培养、心理帮扶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