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民政局 开展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 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 时间:2024-01-24 16: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确保岁末年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1月23日,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养老机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及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问询谈话等方式,对机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进行维护更新、消防控制室及厨房燃气安全管理、食品采购、日常管理相关工作台账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深入老年人房间内查看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插线板、吸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形,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养老机构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升安全意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聚焦本单位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及时防范,妥善处置;二要突出防控重点。紧盯常见的用电陋习,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加强安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三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开展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操作员持证上岗培训,提高全县养老机构消防管理水平,做到日常管理和突发情况全面掌握,全力守护老年人生命安全,确保机构内老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