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 时间:2024-02-08 16: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落实见效,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2月7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局分管领导、各机构负责人、消控室管理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教官,通过现场演示、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紧急情况如何处置,如何鉴别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安全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以抓常抓细,毫不放松的精神进行自查和整改,确保各种问题了然于心,做到安全生产抓常抓长。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机构要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自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消控室值班值守等工作。三要加强机构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各机构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安全隐患自查频次,时时刻刻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平安度过春节。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政领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基础。

下一步,灵台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各机构安全生产能力和为民服务质效,切实保障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