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14 17: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部门联席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


会议认为,2023年,市民政局党组认真落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监管、促规范、提效能,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永葆民政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工作及制度建设始终,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民政系统奋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厅工作安排,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坚决贯彻党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上级监督、精准落实民政政策、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等民政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民政干部的政治站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分级分类压实各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形成党支部主责“不松手”、书记首责“不甩手”、一岗双责“不缩手”、岗位履责“不放手”的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修订完善内控制度,组织开展财务内审监督,及时发现纠偏执行政策有偏差、操作程序不规范、对象认定不精准、资金使用不合规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将每一笔救助资金用在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众身上,切实发挥救助资金使用的最大效益。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干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有关规定,全程跟踪做好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招(投)标、实施运营、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确保将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建成民心工程。要持续加强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阻碍政策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等顽疾。重拳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既严查老问题,又纠治新表现,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以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等需求的有效供给为统揽,全面深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民政改革创新,以民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守住底线增强廉洁从政自觉。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表率作用,在理论学习、工作推进、改革创新、任务落实等方面引好“千条线”、当好“一根针”,示范引领民政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加强对民政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隐患、强力整改,确保民政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对民政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对违法违纪问题坚决做到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