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与庆阳第五轮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
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 时间:2023-03-20 10:1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7日,平凉与庆阳第五轮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会议在平凉市召开,会议审定了《平凉市 庆阳市县级行政区域界线第五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联检工作任务及平安边界建设工作,毗邻各县(区)对接了联检具体事宜。两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区划地名科室负责同志及毗邻5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毗邻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对边界地区双方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界线联检工作的重要性,要不定期组织开展边界线检查,及时研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边界争议的发生。要巩固加深边界成果,凝聚工作合力,稳步实施扎实推进,做到联检程序规范、内容全面、资料完备。要深化平安边界建设,以边界线联合检查为契机,加强毗邻县(区)及边界地区群众沟通交流,制定完善县区及乡镇村不同层面的联席会议制度、边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边界管理通报等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夯实边界管理工作基础,真正使连接彼此的边界线成为团结线、友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