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民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之三】为全市困难群众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资金5800余万

  • 时间:2022-08-04 10: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群众生活不利影响明显加大,尤其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面临诸多挑战,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华亭市民政局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指示,把握原则、紧扣标准积极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资金提标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保障资金5800余万,用心用情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举措落实到位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是落实国家兜底性民生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民政领域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重要举措之一。提标后,最低生活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较上年度增长8%。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低保标准的 1.3 倍执行。截至发稿,全市累计支出各类保障资金5836.7万元,惠及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类对象2.5万余人次。

除此之外,华亭民政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对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走访、电话回访,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不断在感悟“民生维艰”中增进为民情怀,强化为民意识。下一步,华亭市民政局将持续用力推动民政领域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人民基本生活、安危冷暖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行动,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推进“五个华亭”建设,交出一份漂亮的“民生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