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

  • 时间:2022-06-20 12:00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泾川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悟收获。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肩负着民生保障重任,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事务等民政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贡献民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讨交流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突出、内容全面,研讨发言各有领悟、各有见地、各有特点,为在全县民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起到了带动作用。


研讨交流发言摘要

泾川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景娟娟

●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作为民生工作的主线,强调做好“一小一老”民生工作,提出了办好普惠托育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让老人安享晚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自己将结合分管的养老服务工作,加大力度提升养老服务质效。切实加快高平中心敬老院附属工程、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改造提升工作进度,督促指导城关镇加快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施进度,扎实做好居家适老化改造、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防范、安全生产、自建房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

泾川县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何小宁

●    通过深学细读党代会报告,特别是未来五年民生保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自己分管的社会救助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全面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保障好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基本生活、积极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和扎实做好社会福利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

泾川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  杜  鹏

●    通过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自己将从省市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中寻找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打好监管牌,持续推进精准监管,引导社会组织做好各项工作。

泾川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干部  何海燕

●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和同志们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民政干部的初心和担当。一方面要努力在提升自身水平,提高个人能力上下功夫,不断研究新政策,积累新经验,实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民政兜底保障职责,全面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着力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