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民政局: “福彩助残”点亮希望之光

  • 时间:2022-05-27 17: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7日,甘肃省康复辅具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行4人前来庄浪县民政局开展“福彩助残”听力障碍贫困对象助听器验配工作。该项目主要为我县低保户、特困供养户、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中的听力障碍人员免费验配安装助听器。   


活动现场,听力残障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大家有序排队,先后提交资料,检测听力,技术小组耐心与群众沟通,精心调试、讲解助听器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确保每个受助对象都能清晰的听到声音,进一步减少沟通交流障碍,同时鼓励他们提高康复信心,乐观生活,更好的融入社会。  


此次“福彩助残”助听器免费验配发放活动是省民政厅联合省康复辅具中心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是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残疾人手中,将温暖传递到残疾群众心里,有力促进了残疾人身心健康,全面提升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通过辅助器具的补偿、代偿功能,不仅有效地改善了残疾人的听力障碍,更有助于让他们走出家庭,回归社会,切实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品质。本次活动共为27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28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