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

  • 时间:2022-07-22 10: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红事缓办,切以大局为重。结婚是人生大事,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着对家人、亲朋好友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已不适宜举行婚庆活动。计划举办婚礼的新人可先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婚庆事宜推迟到疫情解除后另选良辰吉日举办。凡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要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

    二、提倡白事简办,注重厚养薄葬。老有所养、爱老敬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生前尽孝、厚养礼葬才是真正践行传统美德。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治丧家庭须在红白理事会安排下举办丧葬活动。请广大城乡居民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效率,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办理前要经村(社区)报备,在村(社区)监督下办理。严格控制治丧人数,缩短治丧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因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三、提倡群防群控,党员带头引领。倡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利用大喇叭、公众号信息推送、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相关要求,使“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变成广大居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以身示范胜过千言万语。党员干部要主动做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生命至上”的现实需要,只有人人参与防控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积极推动婚丧事宜移风易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平凉市民政局

 2022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