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进行时,新春暖意浓
——平凉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 时间:2023-02-09 17: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8日我市迎来了新春第一场雨雪,面对本轮雨雪天气,平凉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街面巡查力度,采取定人、定岗、定点方式,派出4支街头巡查救助服务队,对车站广场、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区域进行全方位重点排查,白天、夜间来回巡查救助,劝说、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站内接受救助,对于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提供方便食品、御寒衣被等救助物资,并告知详细的求助方式和途径,切实兜实流浪乞讨人员保障网。

在八里桥附近,平凉市救助管理站街面巡查人员发现了几名困境人员,经询问得知,他们是外地来平人员,务工不着又因雨雪天气道路受阻滞留此地,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方便食品和御寒衣物,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尽快返乡。救助行动中,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便,把每一位求助人员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他们用和善的语言和极大的耐心帮助每一位流浪人员回归家庭,让流浪人员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

同时,平凉市救助管理站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24小时救助热线的值守,确保救助热线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响应。加强物资储备和站内安全管理,排查消防、车辆、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过节。

自2022年10月21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平凉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响应上级民政部门号召,制定活动方案,召开部署会议,落实救助政策,让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治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截至目前累计救助76人次,开展街面巡查340余次,发放御寒衣物76套、方便食品76套,购票返乡30人次,护送返乡24人次,医疗救治危重病人2人、精神病人1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