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岁末年初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时间:2023-01-31 17: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进一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结合岁末年初群众较为集聚的特点,市民政局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加大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

市民政局要求全市相关责任单位和养老机构要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自学自查覆盖式宣传教育,利用电子屏、横幅、墙报、微信、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向工作人员和老人宣传,确保每一位老人对非法集资有充分的认识。各县(市、区)要通过分析总结社会上各类非法集资形式、特点、传播途径等,切实加大对本地养老机构的警示教育力度,抢占宣传阵地,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组织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有助于推动全市民政领域和养老服务机构履行法定责任,净化养老服务环境,维护养老服务行业稳定;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风险,维护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