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 时间:2022-09-16 16: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促进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今年以来,党委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

一是持续推进协作帮扶。加强工作调度,印发《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社会组织帮扶对接工作的通知》,指导相关县(区)科学编制帮扶需求计划,建立工作台账,主动加强走访对接,推动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市慈善协会积极主动衔接,与天津市慈善总会落实老年活动站、电子阅览室、关爱儿童之家等项目3个,项目总计35万元。

二是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开展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陇上行”活动,分类动员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专长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市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爱心果园 爱心树”公益认捐活动,接收认捐资金12万元;平凉市孤残儿童救助协会党支部开展“一个鸡蛋”公益项目;平凉和平医院、杏林医院等党支部开展义诊送药下乡,免费检查咨询服务172人,发放、减免药品费5.38万元。

三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动员社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引导社会组织科学制订自身疫情防控预案,细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自身安全。市慈善总会联系捐赠口罩4550个;平凉市蓝天救援队对市区人员密集场所免费面积约5万平方米。

四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行动,在社会组织中营造创城氛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凉市亚东、轨道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定期组织在校学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