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匠心护老”——平凉市民政局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 时间:2022-09-09 16: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全市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为老服务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7日,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平凉分赛区选拔赛在平凉市老年养护院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由市民政局主办,市老年养护院承办,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2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祖从充分认识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养老护理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提高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的实效性等三个方面作了大赛动员讲话。随后,陶新平院长宣读了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个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采取纸质试卷的考核形式;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及护理水平。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扎实的护理知识功底沉着应对,严格遵守规则,按照标准认真完成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既检阅了各县(市、区)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还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方位需求、多层次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