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民政局召开市管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时间:2022-06-23 17: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3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市管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签订了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法人属性告知书,各市管民办非企业单位行政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重点是对十二项违反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要以社会服务机构自查自纠为契机,对民办非企业章程进行重新修订,强化自身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将非营利属性贯穿于社会服务机构成立和运营全过程,防范损害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发生,对已发生的违反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及时纠正,确保社会服务机构切实符合非营利要求,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法人的宗旨形象,为实现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社会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