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查市直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2-07-29 10: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林深入市儿童福利院和市老年养护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在督查中,王宏林详细了解了市儿童福利院和市老年养护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宏林强调,要始终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常态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要持续深入开展人员排摸。根据全国、全省疫情发展态势,对机构工作人员、护理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再排摸,督促落实向所在社区报备和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链。二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根据第九版防控指南、民政领域最新防控指南和机构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让他们系统掌握、熟练运用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应急实践技能,做到学用结合、入脑入心。三要做好机构内部防控。按照机构防控指南要求,规范落实出入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物资采购接收、分流就餐、医疗机构通道分设等内部防控措施,严防机构内部交叉感染。四要精心安排好职工和服务对象基本生活。采取开展文体活动、人文关怀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关心关爱职工和服务对象基本生活,让他们尽可能地消除烦躁和焦虑情绪。

王宏林强调,要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防汛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对机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再来一次“回头看”和大排查,精准摸排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限期督促整改到位。要强化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组织全体员工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精准掌握安全知识、操作实务和应急技能,全面提升机构安全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