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民政重点工作

  • 时间:2022-09-30 17: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政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30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为民办实事和疫情防控等民政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共23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直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国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保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贡献民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前三季度民政工作总体向上向好,特别是在为民办实事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工站建设、殡葬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省民政厅季度重点工作评估和市政府半年考核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通报表扬,市直民政系统要坚定信心接续攻坚,确保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对标工作要点和评估细则,扎实做好查缺补漏。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大资金支出力度,动态开展监测预警,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和生活救助工作。要指导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于10月底前建成投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督导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尽快完成公益性骨灰安放堂及殡仪馆附属工程建设及竣工验收。要深入总结提炼我市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全面筹备全省殡葬改革现场会。二是加强分析研究和汇报衔接,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要重点围绕社会救助权限下放试点、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征求县(市、区)意见建议,量化统计工作底数,分析研究工作进展。要积极与省厅业务处室汇报衔接,自下而上完善指标体系,梳理明确工作思路,超前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三是做好考核评估和检查准备,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开展省市第三季度工作考核,收集整理各县(市、区)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全面详实向省厅报送工作进展和印证资料。要全面准备市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评价,对照计划,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指导完善相关台账资料,靠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民政系统安全。要对市直民政系统水、电、气、火使用情况开展“过筛子”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平”和“一扫三查”,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要实行封闭管理。要扣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明确属地责任、行业责任、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国庆前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