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批搬迁群众将启程迁入新区

  • 时间:2022-04-25 16:02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4月25日,舟曲县2022年首批150户618名搬迁群众将乘坐“感恩号”火车专列搬迁至兰州新区的新家。这是新区继去年顺利承接舟曲850户避险搬迁后,在2022年春暖花开之时承接的首批搬迁群众。



  专列检修调试完毕。

  据兰州新区移民办介绍,首批搬迁群众来自舟曲县立节镇、东山镇、城关镇、果耶镇、曲告纳镇、曲瓦乡6个乡镇22个村组,将通过专列“客车转送、专列送达、公交接站”的方式,按照“人员和物资同步搬迁、迁出和迁入无缝衔接”的原则,稳妥有序搬迁至兰州新区移民安置区。为做好此次承接搬迁工作,兰州新区移民办坚持移民至上、服务跟上的理念,把做好承接移民搬迁安置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助推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了《兰州新区承接舟曲县2022年首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方案》,细化安置任务,明确安置职责,确保让搬迁群众平安顺利抵达、欢心满意入住。





  2022年首批搬迁群众其他准备工作就绪。

  据悉,2022年省政府已将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兰州新区将承接舟曲县2257户地处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红线区域内的避险群众,涉及搬迁群众8900余人。在去年高效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搬迁安置任务的基础上,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位推动、高效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建材紧缺等不利影响,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交付首批150套安置住房,“新区速度”再次让搬迁群众“梦想成真”。

  本批安置群众搬迁入住,将正式拉开兰州新区2022年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大幕。兰州新区移民办将继续加强与各迁出地政府的对接沟通,联合各工作专责组和相关部门,围绕户籍迁转、社保转移、学生入学、就业就医、产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等搬迁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逐项落实、循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